Nuffnang

Sunday, October 5, 2008

沟通方式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確实可以改变某某事情, 情况又或者是人与人之间的误解. 有些误会, 只要过一些时日, 它就可以迎刃而解. 相反的, 如果有问题而不妥当的沟通, 它就会复杂化, 就如雪球一般, 越滚越大, 误会就无法化解. 甚至还会破坏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呢!

前几天, 因为有几天的假期, 回了家乡一趟, 好开心可以看到家人选择了以沟通来解决问题.

皆因我的两位弟弟心中有些不满以及事情的处理方式不妥当, 导致有一些口角以及不和. 我万万也想不到, 我的小弟既然会建议一家人坐下来解决问题, 以正確的沟通方式来消除心中的不满和埋怨.

所谓 “家家有本难念的经“, 相信一家人相处, 难免有时候会发生一些口角或者是误解. 只要选对的沟通方式, 相信每个人都会有一个安宁以及和谐的家庭. 想要“家和万事兴“, 其实也不难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