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Sunday, August 16, 2009

师奶股神

感想:
看完二十一集的师奶股神, 只有少许的感动. 可能是我对股票完全没有兴趣吧! 选择到现在才观看这套港剧是因为只想一睹娥姐(商天娥)的演技而已.

《師奶股神》主演:謝天華 商天娥 曽華倩 湯盈盈 林嘉華 滕麗名 蔡子健 劉玉翠等。 股市狂牛,师奶炒菜不如炒股。女主角本是名副其实的师奶仔一名,然后凭着独到的眼光,和从超市价格得来的石场哲学,竟可在股票市场中把身家翻了个翻,更被当红的财经界明星三顾草庐,邀请到其下的投资研究小组工作。只是股市变换莫测,人性狡猾阴诈,变得一无所有。痛定思痛,师奶决定来个彻底反击,一场师奶斗大师的股坛大战,正式展开。

故事大纲:
蒋如珠是一位数口精明、持家有道的屋邨师奶,平日节俭非常,喜欢收集优惠劵和比较货色,久而久之,养成了她对很多公司及其产品有深入认识及研究。蒋如珠的丈夫黄子聪是个杞人忧天的小男人,虽然他喜欢在蒋如珠面前认威风扮大男人,但因为他家庭观念重,是个负责任的好丈夫好爸爸,加上如珠比他大三数年,有点儿耿耿于怀,所以如珠事事都不跟他计较。   因股市壮旺全民炒股,就连屋邨师奶都放下镬铲,不炒餸转为炒股。作为股票经纪的子聪本应其门如市,但是因为其为人杞人忧天、责任心重和爱争论,当然不受客户欢迎,也因为没有生意而常被上司责骂。祸不单行的是,一间具规模中型证劵行在屋邨附近开了分店,且找来略具名气的股评家丁兆景坐镇,吸引了很多屋邨街坊客户,对旧证劵行构成极大威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