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Monday, July 12, 2010

人生无常

上周日在家乡
无意中, 在报章上阅知一宗交通意外的新闻
死者乃来自亚罗士打的两兄妹.

此不幸的意外
令人感到非常地悲哀, 心痛万分.

虽然我不认识死者
但是, 每当我阅读有关于他们的报导时
我却一次又一次地落泪, 心感伤.

并且也为此而觉得人生确实很无常
难道这就是命运吗? 是命中注定吗?
无人能解.

最令我难忘的一段话, 出自于死者的父亲
"我今年六十岁, 如果我有八十岁命, 那接下来的二十年, 失去两个孩子, 我将不会再快乐!"
读完之后, 我的眼眶立刻含泪, 感触万分.

我不懂为何对此兄妹会有如此强烈的感觉
可能是他们来自亚罗士打? 同事的朋友, 同学? 公司的供应商? 还是他热爱于摄影?
哈哈....我不懂!

尽管如此
死者已矣, 生者必须振作起来, 坚强地活下去
祝愿往生者一路好走, 安息吧!

2 comments:

Grace said...

很伤感的事情。。每当我看这类的新闻时,常常都要警惕自己或身边的人,开车要有耐心+耐性!不要让关心你的人为你操心+伤心。

乙想 said...

Grace,

对咯! 很心酸. 不过, 往往人就是这样, 如果事情不是发生在当事人身上, 他们是很难领悟到那事情的后果, 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