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Saturday, April 25, 2009

祸不单行

今天, 获知一位好友兼同事不幸的遭遇, 心感不适, 不知所措, 也不知该如何安慰她, 帮助她, 因为事情发生在吉隆坡. 我所能做的就是祝福她, 希望她多多保重, 希望她可以勇敢地面对今天所发生的事情.

心想, 如果此遭遇发生在我身上, 我想我会崩溃吧!

第一项遭遇是当她在等德士的时候, 她被两位印裔劫匪打劫, 她的手提袋被抢了. 她竟然抓住那位匪徒的手, 设法拿回手提袋. 最后, 她还是斗不过他们. 皆因匪徒手持小刀, 她害怕被匪徒所伤, 所以只好放弃搏斗. 其实, 她的处理方式是对的, 无谓与匪徒搏斗, 身心安全才是最重要, 就当作是破财挡灾吧!

之后, 第二项不幸的遭遇降临了. 她接获一个不幸的消息, 那就是她的妹妹已经离世了. 其实, 她搭德士就是要赶着去医院见她的妹妹.

二度发生这么不幸的事情在她身上, 我真的不敢想像她是如何面对此局面的. 真是祸不单行啊!

当我得知此消息, 她已经报了警, 也成功向明讯(Maxis)拿回她的手机号码, 可惜所有的通讯资料已经无法取回. 我立刻拨短信给她. 向她了解情况, 当时,我并没有在短信里声明我的名字. 可是, 她竟然知道我是谁. 皆因她记得我的手提电话号码.

当时的我感到非常的庆幸以及感动.
朋友, 祝福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