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uffnang

Wednesday, April 29, 2009

鱼鱼世界

前几个星期, 被一位同事洗脑以及得知养鱼的好处后, 我就决定要养鱼.

其好处除了风水之外, 也可以美化家居, 助人减轻压力以及舒缓心情.

因此, 我就安排了时间到周天央水族馆逛了几个钟后, 才买下了一套鱼缸回家, 总共大约花了RM350.00左右. 然后, 上网查询有关于养鱼的资料, 也向朋友和同事请教了一些意见.

之后, 我才开始逛所有亚罗士打的水族馆, 才决定要养那一种鱼.

最后, 我养了三条血鹦鹉(Blood Parrot) 以及三条吃藻类的小鱼(Algae Eater). 血鹦鹉是一种令人又爱又恨的鱼。它易养, 可爱, 活泼和逗趣的外型令人喜爱.

我还打算多养三条血鹦鹉又或者是两条麒麟和一条血鹦鹉, 凑成九条鱼. 哈! 哈! (与风水有关).

其实, 我也瞒想养神仙鱼的. 因为这种鱼非常地温和, 美丽, 高气质. 神仙鱼也没有血鹦鹉那么地霸道, 顽固, 活泼.

可能以后, 如果我有多余的鱼缸, 我想我会选择养神仙鱼吧!

几天前, 其中一条血鹦鹉可能是生病了. 其身色粉泽, 无精打采, 死气沉沉的. 我还以为它将会死翘翘了. 因此, 我就立刻把鱼缸里的水换掉, 清理一下鱼缸, 希望可以牛转乾坤.

那知, 几天后的今天早上, 我发现它又恢复原有的光泽, 鲜艳夺目, 精神十足.

由此可见, 血鹦鹉的生命力相当的强. 其实, 比起养狗, 养鱼来得容易.

看来, 我是选对了鱼类.

2 comments:

yy said...

宅男,你也相信风水啊?

乙想 said...

对阿! 我还瞒相信的. 请问您是?